岚昼

祝这世界继续热闹
祝我依然是我

其实我一直忘不了那年夏天2

第一次和朱一龙见面是在2017年的上海。那天白宇早早到了现场,姗姗来迟的朱一龙穿着个长袖衬衫,戴了顶黑色鸭舌帽,打开门朝他躬了躬身,露出点腼腆的笑容,说到:“你好我叫朱一龙,不好意思我来晚了,路上有点堵。”然后白宇就不由自主摸了摸下巴上特意蓄的胡子,站起来落落大方伸出手和朱一龙握了一下,心里想的却是:嚯,导演是从哪找来的真沈巍?

其实最初定的演员不是朱一龙,只是阴差阳错的,这个角色还是找到了他。最开始其实是没人相信他能演好这个角色的,一个默默无名的小演员,遇上一个比较有名的IP,总是要遭受一些非难与苛责。

那一年是耽改元年,所有人都只把这部剧当作一份再普通不过的工作,没人能预想到一年后剧播的大爆,也没人会想到这是改变他们命运轨迹的一年。

那一年是朱一龙出道的第9年,白宇出道的第4年,那之后耽改剧层出不穷,但永远免不了拉出来和他们比较一番。

观众对他们的表演啧啧称奇,感叹书里的人物走进了现实,鲜花和掌声接踵而来。但在一切的最开始,2017年的那个春末夏初,没人知道后面的一切,所以一切感情都是那么真挚。

那时候他们不用在戏外的镜头前故作亲昵,一切亲密举动都是自然发生的,也没有谁的粉丝会指责对方蹭自家热度。

关于蹭热度这件事,白宇是有话说的。蹭热度又怎么了?能蹭上是自己的本事。况且热度这东西,不就是你蹭我一下我蹭你一下,两人和和美美地把钱赚了,多是件美事!

可是后来有很多人骂他,他自己似手也咂摸出了味,觉得没什么意思,和朱一龙一商量,两个人就开始了观众眼里的老死不相往来的避嫌。


《镇魂》剧组很穷,拍到最后全组穷得叮当都不响。白宇就经常躺在调查处那把躺椅上,嘴里叼着根棒棒糖,看导演抓耳挠腮,看朱一龙钻研剧本,看处里其他人插科打浑。好像他们真的是书里的人,刚接到一起棘手的案件,正在兴致勃勃吵吵闹闹饱含干劲地工作。后来朱一龙从其他地方也搬来一把躺椅,和白宇的并排放在一起,两人并肩躺着,一起对对戏。白宇也从这时候发现,朱一龙这人看着冷淡不好接近,好像只是有点过于害羞了。他害羞时脸红得厉害,眼睛一眨一眨的,有点委屈有点无措,白宇觉得好笑,也就更爱逗他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